周口市污染防治攻坚第四次月联席会召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4-14 14:39 来源:周口市人民政府

  4月13日下午,市长丁福浩主持召开市污染防治攻坚第4次月联席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要求,全面总结一季度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分析研判形势,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副市长王宏武、市政府秘书长孙鸿俊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周口市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取得一定成效,空气质量总体向好,排名进入全省第一方阵,特别是3月份以来,主要指标都处在全省前三的位次。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还要看到,当前的污染防治攻坚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各级各有关部门必须居安思危,坚决防止思想麻痹松懈,找准差距、攻坚克难、加压奋进,持续巩固攻坚基础、扩大攻坚成果,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拓展更大环境空间。

  会议要求,要点面结合,坚决防止整改流于形式。各级各相关单位要对反馈问题,一对一、点对点,逐一整改、逐个销号;列出清单、建立台账,完善措施、落实到人,做到“条条必整改、件件必落实”,同时对以前中央、省市督察暗访发现的问题,逐个再盘点、再梳理、再核实,确保彻底整改到位,坚决杜绝敷衍整改、表面整改、虚假整改。要认真研究梳理反馈的问题,由点及面、深挖根源、举一反三,全面排查,主动出击,随时发现问题、随时解决到位,不断巩固扩大整改成效。

  会议强调,要标本兼治,坚决防止问题死灰复燃。要着眼当前治标。加强对监测站点特别是国控站点的监管,对站点周边2公里范围的破旧建筑、破损道路、裸露黄土等进行维修、硬化、覆盖,对管理人员定岗定责,防止出现数据异常。要着眼长远治本。对城市清扫保洁、施工扬尘治理,以及重型车辆管控、小散乱污企业的整治等,要从机制入手,规范工作流程、健全监管制度、严格工作标准,抓常态长效管理。同时,要深入分析污染成因,研究防治规律,更新机制、完善方法、巩固成效,力争通过对薄弱环节和一批问题的根治,进一步完善机制,推动全市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奖罚分明,坚决防止工作责任棚架。要用好奖惩这个指挥棒,对措施得力、工作有效的,该表彰的表彰、该奖励的奖励;对责任落实不力、问题整改不到位、工作浮漂、拖沓应付的,坚决追责问责。

  与会人员观看了环境突出问题专题片。会议通报了近期全市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情况。

责任编辑:袁婷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