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市长杨青玖到濮阳县调研食品加工产业发展情况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4-14 15:41 来源:濮阳市人民政府

  4月13日,市长杨青玖带领相关部门和金融机构负责人,到濮阳县调研食品加工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抢抓中部地区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大战略机遇,主动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聚焦聚力食品加工产业,拉长产业链,构建供应链,提升价值链,奋力抢占行业制高点,厚植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位于濮阳县产业集聚区的豫粮凯利来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的自动化生产线正有条不紊运行,醇香可口的休闲食品陆续下线封装。杨青玖边走边看,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生产经营、产品销售等情况,鼓励企业充分发挥自身深耕食品加工产业的优势,紧盯市场需求和技术前沿,千方百计拓市场、扩产能,力争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赢得更多份额。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杨青玖与豫粮凯利来食品有限公司、训达粮油食品有限公司、家家宜米业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面对面沟通交流,现场协调解决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融资难等问题。他指出,食品加工产业是朝阳产业,也是濮阳市的主导产业之一,长期以来为濮阳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各级各部门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食品加工产业延链、补链、强链,持续完善产业配套,着力壮大产业集群,尽快做出特色、做大规模、做响品牌,推动食品加工产业向绿色化、智能化、高端化方向迈进。

  杨青玖强调,加快发展食品加工产业,是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有效抓手,是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撑。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强化育新机、开新局的责任担当,布好“发展局”、下好“先手棋”,用足用好各类惠企政策,推动食品加工产业向规模化、专业化、集群化发展。金融机构要积极发挥职能作用,深入了解企业资金需求,不断创新金融服务产品,持续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助力食品加工企业做大做强。企业要在规范自身管理的同时,放眼长远谋发展,脚踏实地干事业,把产品做精,把市场做大,为建设富强濮阳、生态濮阳、创新濮阳、幸福濮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任晶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