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到开封调研
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4-14 07:36 来源:河南日报

       4月12日至13日,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副组长张雪樵一行到开封市开展调研,了解兰考县镇区污水处理厂及湿地公园建设、开封市城区黑臭水体治理等情况。

  省政协副主席朱焕然等陪同调研。

  12日下午,张雪樵一行先后来到兰考县考城镇二高污水处理站、南彰镇污水处理厂,仔细询问镇区污水处理情况、运营资金来源,了解提标改造状况。在黄蔡河与赵王河交叉口附近、黄蔡河红庙镇段等地点,张雪樵查看水情水质,听取基层干部介绍河流、干渠、坑塘、湿地等综合治理情况,对当地利用水资源、治理水环境、营造水生态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

  近年来经过系统治理,开封市再现北方水城风貌。13日,张雪樵一行先后来到开封市西北湖湿地公园、海绵城市展示馆、涧水河、东护城河、开封城发污水处理科技园等处现场察看了水体环境。

  西北湖修复水生态,形成水生植物群落,使用大量透水铺装,建设海绵公园,原本环境较差的坑塘变为美丽的湿地公园。经过整治改造的涧水河、东护城河也呈现出生态宜居的景象。

  张雪樵对于黑臭水体治理成效表示肯定。他说,要充分利用和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记者 赵力文)

责任编辑:袁婷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