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4-13 15:08 来源:安阳市人民政府

  4月12日,市委常委会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扩大会议,听取全市第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和招商引资工作情况汇报,就做好下一阶段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阳市委书记李公乐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袁家健、李亦博、陈志伟、黄明海、王树文、曹忠良、董良鸿、祝振玲、杨炯出席会议。市领导徐家平、田海涛、薛崇林、高勤科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安阳市第一季度经济运行和招商引资工作取得较大成效。今年第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保持稳中向好态势,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回升明显,一批新项目引进落地、开工建设,翔宇医疗成功在科创板上市,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当前安阳市经济社会发展任务非常繁重。目前,安阳市面临国外疫情发展还存在不确定性、大宗原材料价格上涨等不利因素。同时,安阳市招商引资氛围还不浓、力度还不大,引进项目还不多、质量还不高,有关企业项目推进还不够快,稳定经济运行的任务还比较重,需要我们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加大力度,持续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扎实做好第二季度重点工作。一要认真谋划项目。要认真研究梳理,对接落实好国家政策,聚焦主导产业,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明晰招商方向,加大工作力度,积极争取上级支持,为“十四五”发展提供项目支撑。二要引进更多高质量项目。要进一步加大对外开放和招商引资力度,抢抓机遇,发挥优势,突出重点,努力争取更多人才、技术、资金和项目,全力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相互学习借鉴好经验、好做法,坚持大员上阵,强化沟通对接,深化交流合作,发挥优势抓招商,通过企业抓招商,注重发挥基金引领作用,持续加大招商力度,促进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户安阳市。三要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实施。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要把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措施,认真梳理省、市重点,拉出清单台账,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推进项目尽快达产见效,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各县(市)区党委和政府、市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