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市长刘尚进到召陵区调研现代产业体系谋划
和专业园区建设情况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4-13 14:48 来源:漯河市人民政府

刘尚进到召陵区调研现代产业体系谋划和专业园区建设情况时强调

明确主攻方向 保持战略定力

着力打造细分领域完善产业生态

  4月12日,市长刘尚进带队到召陵区调研现代产业体系谋划、专业园区规划和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副市长周剑参加。

  刘尚进一行先后到电商产业园、宠物经济产业园、电力装备产业园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产业谋划、招商引资、专业园区规划建设、产业集聚区提质增效、重点项目要素保障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刘尚进听取了召陵区“十四五”现代产业体系谋划、主导产业确定和专业园区规划建设情况汇报,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现理念、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与市直有关部门、召陵区负责同志共理区域高质量发展思路,明晰产业主攻方向,探讨问题破解路径,并对进一步做好专业园区建设和产业生态打造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要深入研究论证,明晰主导产业链图谱。围绕电力装备制造和宠物经济两大细分领域主导产业,制订产业链图谱,绘制工作路线图和施工图,按图索骥,开展定向招商,从细分领域着手延伸和完善产业链。要保持战略定力,聚焦主导产业打造完善产业生态。聚焦两大主导产业,建设创新平台、对接高校院所、设立产业基金,持续发力,久久为功,着力打造宠物经济和电力装备制造完善产业生态,以创新增强产业内生动力。要全力招商引资,做大发展“蛋糕”。始终把招商作为全局工作的重中之重,围绕产业链图谱和主攻方向,算好产业、税收、就业“三笔账”,固化并用好已有的好机制,持续掀起大招商热潮,提高项目履约率,做到即期有投资、远期增效益,不断做大做强发展“蛋糕”。要提升发展质效,以专业园区为载体推进产业集聚区“二次创业”。抢抓“十四五”规划编制和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机遇,抓紧明确与两大主导产业相对应的专业园区布局,着力打造产业集聚区内的“高端店”“精品店”,带动产业集聚区提质增效。要逐步引导本土企业向专业园区内集聚,提高土地利用强度,推动资源集约节约高效利用。要通过提升服务能力和链条拓展、提升项目质量和产出效益,坚持“以亩均论英雄”,促成电商物流公司总部、结算中心、区域中心落户,推动电商产业园高质量发展。要聚焦项目建设,把更多的干部资源和领导精力投到项目建设上来。发挥好领导干部合力团作用,用好周例会机制,全面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不断焕发新生机、展现新面貌。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