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市长徐衣显应邀率团出席洛阳牡丹文化节开幕式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4-13 14:47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4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应邀率团出席第39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开幕式,并于当日继续在洛考察学习展会经济、智能制造、“5G+”发展、文旅融合等工作。洛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琰君,市委常委、副市长李金迎陪同考察。市领导宫松奇、王付举、薛志杰一同考察。

  在洛阳会展中心,详细了解洛阳会展经济、节会经济发展情况后,徐衣显强调,会展业是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要用足用好焦作市太极体育中心等场馆资源,以及先进制造、现代农业、文旅康养等产业优势,向体制机制改革要动力,向展产高效联动要活力,培育打造具有焦作特色的展会品牌。要学习借鉴洛阳牡丹文化节“强主题、重提升、保安全、促融合、惠民生”的办节新理念新模式,紧紧围绕“太极拳”和“云台山”两大世界级品牌,创新活动产业化、运作市场化、应用数字化、品牌国际化路径,做好“节赛+”文章,把今年“一赛一节”办得更有特色、更富成效、更具影响,持续提升“山”的知名度、“拳”的影响力。

  国家农机装备创新中心成功研发国内首台“5G+”氢燃料无人驾驶拖拉机;昔日以重型矿山机械制造见长的中信重工,如今成为全国领先的特种机器人研发与产业化基地;以发展智能制造、文化旅游、创新引领等大数据平台的洛阳大数据产业园,已成为全省首个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考察中,徐衣显表示,要坚持把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作为主攻方向,通过科技赋智、数据赋能,一手抓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一手抓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推动制造业加速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在产业链条中抢占制高点,在区域竞争中赢得主动权。

  在倒盏民俗文化村、东方博物馆之都研学营地、牡丹博物馆等,徐衣显详细了解文化旅游资源开发、体制创新、融资模式、经营管理等情况。他表示,要学习借鉴洛阳由“门票经济”向“产业经济”转变、由“旅游城市”向“城市旅游”转变的成功经验和做法,结合焦作市文旅资源特点,创新更多“文旅+”新业态、新模式,让文旅热起来、游客留下来、消费活起来,走好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之路。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