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开展防汛除涝应急演习 提升城市治理水平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4-13 12:21 来源:周口市人民政府

  4月9日,按照市防汛工作要求,周口市举行城市防汛除涝应急演习。

  在现场记者看到,市政抢险人员分两组,一组人员模拟大雨时,泵站突发停电后,启动应急电源车及时排水。抢险人员迅速由应急发电车拉出电缆至泵站配电室,快速连接好发电车和配电室的配电盘,并启动发电机。另一组抢险人员接到指令后,迅速携带排水设备,奔赴积水路段,打开积水路段井盖,并在井口上安放专门制作的防护标志,提醒市民安全避让。

  据悉,本次演习市政管理处共抽调泵站南所、泵站北所、排水管理所、市政设施监察队四个班组,共计40名队员,投入应急发电车一台、市政设施巡视车4台,通过各环节协调配合,全面检验了市政抢险应急人员的预警、排险、突发处置等防汛工作的各个环节,充分展现了抢险应急人员的应急能力,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相关负责人表示,举行中心城区防汛应急演习,目的是按照今年的防汛应急预案,充分做好设备、人员、物质准备,以应对暴雨等恶劣天气,确保泵站安全运行、道路积水快速排除,保证城市安全度汛。

责任编辑:袁婷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