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委书记刘继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4-13 12:23 来源:周口市人民政府

  4月12日下午,市委书记刘继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纪委《典型案例通报》,听取全国政协副主席张庆黎到河南调研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有关情况汇报、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张宁博同志先进事迹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殷殷嘱托,切实增强学习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要抓好年轻干部的教育培养,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注重密切联系群众,突出加强斗争历练,切实抓好作风建设,不断提升青年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青年干部的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要树好选用导向,做好县乡领导班子换届的年轻干部选拔工作,为周口市各级领导班子增添动力活力。

  会议强调,要从省纪委通报的典型案例中深刻汲取教训、反躬自省,引为镜鉴、警钟长鸣。全市党员干部必须把对党绝对忠诚放在第一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必须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不断增强抵腐定力。必须注重家庭家教家风,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约束家庭成员和身边工作人员,引导亲属子女坚决听党话、跟党走。必须坚守高尚道德情操,远离低级趣味,抵制歪风邪气,严守职业道德、遵循社会公德、铸牢公权之德。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坚定推动中央、省委部署要求落地落细落实。全市各级政协系统要把贯彻落实全国政协副主席张庆黎到河南调研部署要求,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周口的征程中展现担当作为、作出更大贡献。各级党委要全面落实市委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周口市人民政协工作实施意见,持续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全力支持政协履职尽责,全力推动周口市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肯定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近段工作成效,强调要抓实查纠整改,围绕违纪违法问题查处和顽瘴痼疾整治,激发自查自纠的内力,发挥组织查处的威力,提升专项整治的效力,推动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要讲究策略方法,处理好严管与厚爱、全面与重点、进度与质量的关系,加强向省驻点指导组的工作汇报,确保查纠整改始终保持在正确的轨道。

  会议同意授予扶沟县公安局白潭派出所民警张宁博同志“周口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开展向张宁博同志学习活动。会议指出,张宁博同志用生命和热血捍卫神圣使命,不仅是全市政法系统学习的榜样,而且是退役军人学习的榜样,也是全市每一名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要通过开展向张宁博同志学习活动,弘扬英模精神,激励引领全市各级党员干部以英模为榜样,积极投身周口高质量跨越发展的生动实践,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周口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袁婷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