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委副书记葛巧红
到叶县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和乡村振兴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4-13 17:07 来源:平顶山市人民政府

  4月12日下午,平顶山市委副书记葛巧红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叶县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和乡村振兴工作。

  在叶县灰河治理项目和叶廉路黑臭水体治理项目现场,葛巧红详细了解河道治理进展情况、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现场研究解决方案。她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生态环保这根弦,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科学制订近期和远期计划,拿出切实可行解决方案,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员,既要立足当前,严格落实上级整改标准要求,加快河道治理进度,确保把问题整改到位;又要着眼长远,建立长效建管机制,巩固提升整改成果,推动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在仙台镇西马庄村、布杨村,葛巧红实地察看了人居环境整治、农村产业发展等情况。她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吃透把准上级政策,立足本地资源禀赋,注重科学谋划,厘清工作思路,明确任务措施,创新推进机制,探索走出一条具有叶县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要把产业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按照带-链-园-企的发展思路,突出抓好高标准农田建设,大力发展乡村特色产业,选树一批农业产业强镇,培育一批龙头企业,打造全环节提升、全链条增值、全产业融合的农业农村产业新体系。要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统筹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风文明和乡村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努力在乡村振兴上实现更大突破、走在前列。

责任编辑:任晶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