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起来 深下去 实起来——漯河市党史学习教育扫描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4-12 15:49 来源:漯河市人民政府

  以史为鉴、以史明志,洗涤心灵之尘、激发奋进之力。一个时期以来,按照党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全市各级各部门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创新方式方法,丰富学习内容,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创新载体抓手

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漯河市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在抓好专题学习、专题党课、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培训的基础上,创新载体抓手,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

  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回顾沙澧儿女在党的领导下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市委组织部、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中心决定联合摄制“追忆初心·红映沙澧”系列微视频,并于3月23日举行了开机仪式。系列微视频以为漯河解放事业和改革发展做出巨大牺牲和突出贡献的优秀共产党员典型事迹为主要内容,引导广大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增强信念之“钙”、精神之魂、动力之“源”。

  为回顾党的光辉历史,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市委宣传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决定,4月7日至7月31日在全市开展以“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为主题的党史知识网络竞答活动,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掌握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基本知识,增强坚守崇高理想、发扬优良传统、实践根本宗旨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漯河新征程。目前,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

  4月2日,漯河医专举行了新党员党史教育暨抗疫一线入党转正党员集体宣誓仪式,并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了漯河医专抗疫MV《使命》和漯河市党史教育片《百年百人》。

  4月1日,市住建局建设工程质量服务中心党支部在昌建广场举办了“志愿红 礼赞百年”志愿者讲党史活动。志愿者身着红色志愿服,手举小红旗,和大家同唱《我和我的祖国》《我爱你中国》等红色歌曲,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

  4月6日下午,漯河实验高中举行了“同备一堂课”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比赛,参赛选手动情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及漯河本土的红色故事,引起在场教师强烈的情感共鸣。

传承红色基因

党史学习教育深下去

  3月25日,市政协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会,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二篇《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两个历史时期》,集中观看了《党史故事100讲》第2讲《首译宣言 传播真理》专题片。会议要求,广大党员要把党史学习作为终身学习的重要课题,在学深学透上下真功夫、硬功夫,真正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3月28日,市委政法委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到有“小延安”之称的确山竹沟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向长眠于此的革命先烈敬献花篮。活动中,全体党员在鲜艳的党旗面前重温入党誓词,促使每一位党员以党章规范自己的言行,牢记党的宗旨,立足岗位奉献,履行党员义务,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清明节前后,市农业农村局、漯河日报社、市侨联等单位纷纷组织干部职工到市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并重温入党誓词。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牢记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和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强化宗旨意识,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用卓有成效的工作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郾城区90岁高龄的抗美援朝老英雄樊培源、钟敏芳夫妇先后到市消防救援支队等单位讲述革命战争年代的艰苦岁月和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宝贵精神,教育大家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樊老动情地说:“中国共产党的红色精神是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我们要在有生之年,坚持给后人讲述红色故事,让红色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强服务惠民生

党史学习教育实起来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各级党组织突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实际行动,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漯河开花结果、见到实效。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以“强服务、促提升、增效能、做表率”为主题,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强化服务暖民心,忠诚履职增福祉。他们深入社区、农村,聚焦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出主意、想办法,调研学前教育、生态保护、乡村振兴等工作,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目前,《漯河市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气污染防治条例》《漯河市黑臭水体污染防治条例》两部法规草案的制订工作正在按计划推进,计划年底前完成审议批准。

  3月30日,市医疗保障局组织开展“学党史 强服务 惠民生”研讨座谈会,持续增强党员干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服务意识,进一步推动全市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会议要求,要把握正确导向,创新工作方法,切实服务大局,将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信念信心和热情激情,切实转化为服务医保工作大局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市人社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黑龙潭镇等市直部门和乡(镇、街道)纷纷立足自身职能,深入社区、学校、企业、农村等开展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问题。

  各县区纷纷结合实际,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资源优势,通过各种学习教育活动和学习平台,持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让干部群众切身感受党的百年历程、社会沧桑巨变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坚定政治信仰,传承红色基因。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