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举办健康教育工作培训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4-12 15:37 来源:周口市人民政府

  为提高周口市健康教育队伍综合素质,提升居民健康素养,4月8日下午,周口市举办健康教育工作培训会。

  培训会上,授约健康培训专家就心理卫生健康素养、生活方式健康素养、传染病健康素养、伤害的预防及急救等健康讲座标准课件内容、科普技巧进行了培训。

  近年来,周口市高度重视卫生健康事业,以健康促进321工作模式为抓手,将健康教育纳入医疗健康共同体,建立了周口市中心医院为龙头,以川汇区各医院为枢纽,以疾控中心为技术指导,形成了市卫健委主导、市中心医院牵头、各部门负责参与的工作格局,为健康教育工作扎实有序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和政策保障。

  周口市健康教育所所长胡伟说:“这次健康促进321工作模式培训会,主要是市级医院专家为基层医疗机构巡讲医生开展业务指导,提高健康科普能力的一种主要方式,今后,这种培训要在全市各县市区持续展开,主要目的是提升基层医生健康教育水平,为辖区百姓提供更好的健康服务,使全市城乡居民,保持健康、卫生、文明的生活方式,提高自身健康素养水平,达到少得病、不得病、不得大病的目标,能够过上健康幸福的生活。”

责任编辑:袁婷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