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明确
今年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目标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4-12 15:39 来源:周口市人民政府

  近日,周口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领导小组印发《2021年周口市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安排》(简称《工作安排》),要求全市各级公共机构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绿色低碳发展为目标,以节约型机关创建为主线,健全体制机制,强化监督管理,为“十四五”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今年,周口市将全面推进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充分发挥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和能效领跑者的示范引领作用,通过典型示范带动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力争2021年底前市直机关本级创建率不低于70%。持续开展“光盘行动”等节约粮食活动,推动餐饮浪费监管常态化、长效化。认真做好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大力推动第一批示范点建设;落实国家塑料污染治理要求,推动公共机构2021年底前全面停止使用《公共机构停止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制品名录(第一批)》内的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制品。大力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在节能改造、日常应用更新等工作中持续推广应用新能源、新技术、新产品。

  《工作安排》还对公共机构节能节水改造、能耗统计监督管理、节能宣传教育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公共机构虽不是能源资源使用的‘大户’,却是能源资源节约的‘门户’,做好这一领域工作对全市能源资源节约、生态环境保护具有示范引领作用。”周口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洪纲表示,全市各级公共机构要切实增强能源资源忧患意识和节约意识,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践行绿色办公、绿色消费、绿色出行,形成健康、文明、节约、环保的工作和生活方式,争做能源资源节约、生态环境保护的传播者、推动者、实践者、示范者。

责任编辑:袁婷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