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全面启动企业薪酬调查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4-12 15:18 来源:济源市人民政府

  4月9日,记者从济源示范区人社局了解到,按照全国薪酬调查工作统一部署安排,济源全面启动2021年度企业薪酬调查工作。

  本次企业薪酬调查主要是对2020年1月1日至12月31日的数据进行调查。调查内容涉及各项经济指标、企业人工成本情况和企业从业人员工资报酬情况;调查对象涉及农、林、牧、渔业,采矿业,制造业,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建筑业,批发和零售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住宿和餐饮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金融业,房地产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教育,卫生和社会工作,文化、体育和娱乐业等18个行业门类(90个行业大类)各种登记注册类型的企业以及由企业直接支付工资的劳动者。

  示范区人社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展企业薪酬调查工作,对加强政府对企业工资分配的宏观监测和调控,引导企业自主分配劳动工资、劳资双方合理协商报酬和劳动力有序流动以及为国家制定劳动工资政策提供参考依据具有重要意义。通过公布不同岗位的工资报酬,可以指导企业合理确定职工工资水平,充分发挥市场在工资分配中的决定性作用,从而引导劳动力有序流动,进一步促进人力资源合理配置。

  据悉,此次调查采用的是企业薪酬调查在线填报信息系统,调查企业样本确认和数据填报全部采用在线填报、逐级审核上传的方式。调查工作将于4月30日前完成。

  济源作为全国薪酬调查工作试点城市,为做好2021年企业薪酬调查工作,目前正积极组织人员学习企业薪酬调查相关文件、操作手册,力争按时按量完成此次企业薪酬调查工作。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