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史秉锐
到中原特钢 那些年小镇 愚公移山干部学院调研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4-12 15:24 来源:济源市人民政府

  4月9日,济源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史秉锐到中原特钢、那些年小镇、愚公移山干部学院调研。他强调,要充分发挥济源工业和文化旅游资源优势,进一步找准产业发展定位、突出产业发展特色、提升产业发展水平、激发产业发展活力,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中原特钢虎岭高新厂区,史秉锐走进生产车间,查看加工设备、产品结构、生产工艺,详细了解企业经营管理、环保控制、科技研发、安全生产等情况。他指出,作为央企和济源装备制造行业的龙头企业,中原特钢要抢抓“十四五”发展机遇,坚持新发展理念,持续抓改革、扩市场、强管理,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打造高层次研发中试平台,进一步塑造核心竞争优势,不断拓展新的发展空间。同时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打好坚实基础。

  那些年小镇是济源文旅集团依托“三线建设”时期遗留军工厂打造的文旅项目,在3年多的运营中,受到市场充分肯定。史秉锐查看了小镇基础服务设施,了解了老兵工酒店等运营情况,对项目开发建设进行了悉心指导。史秉锐指出,文旅产业发展前景广阔、大有可为,要充分发挥济源资源禀赋优势,找准定位、突出特色,进一步拉长文旅产业链,不断丰富文旅产业业态、增强文旅体验功能,充分激发文旅产业发展活力,真正让文旅产业在推动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得到全面发挥。

  在愚公移山干部学院新校区,史秉锐查看了愚公移山精神展览馆布展进度和学院建设情况,并听取了学院管理和教学工作汇报。他强调,愚公移山精神是济源乃至全省、全国的重要文化品牌,是推动我们各项事业发展的重要精神力量。要大力弘扬愚公移山精神,高标准抓好展览馆布展工作,全力打造精品教学课程,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挖掘济源红色文化资源和愚公移山精神时代内涵,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讲好愚公移山、改造中国故事,努力把愚公移山精神品牌做大做强。同时要加强对工业遗存的保护开发利用,统筹安排学院建设、文旅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等工作,努力实现综合效益最大化。

  李哲、孔庆贺、宫鸣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