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委书记马富国调研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4-09 18:10 来源:鹤壁市人民政府

  4月8日上午,鹤壁市委书记马富国先后到山城区、鹤山区、淇滨区调研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工作。市委副书记张然,市领导李海章、邵七一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鹤煤环保建材有限公司、鹤壁市弘昌建材有限公司通过实施煤矸石烧结砖综合利用、煤矸石制建材骨料综合利用等项目,不仅消除了煤矸石污染,还提高了经济效益。马富国进厂区、入车间、看监控,听取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工艺流程、企业产能、产品特性等,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进一步延长循环经济产业链条,将工业废弃物“吃干榨净”“变废为宝”,努力实现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双赢。

  鹤壁蓝赛环保技术有限公司通过建设新一代功能树脂生产和功能交换吸附材料循环利用、工业废弃物综合利用处置中心和安全填埋场、锂电池综合回收利用、电子级化学品生产等项目,可为鹤壁市及周边地区提供39大类危废处置服务。马富国强调,要严格落实新修订的《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着力提升危废处置能力,有效降低危废对生态环境造成的影响。

  只要将家中的可回收物带到小区的资源回收站,经过分类称重、自动积分,再投放到对应的回收箱,就可利用积分兑换生活用品,这种时尚的垃圾分类方式越来越受到居民欢迎。在双水湾小区,马富国听取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后,要求相关部门进一步完善配套设施,加大宣传力度,加快试点推广,扩大有效覆盖,形成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良好氛围,持续擦亮高质量富美鹤城生态底色。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