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4-09 14:37 来源:周口市人民政府

  4月6日,周口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农村工作会议、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部署,总结2020年工作,分析研判形势,安排2021年任务,加快推动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对2020年度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责任目标完成优秀单位、落实粮食安全县市区长责任制取得突出成绩的单位进行了表彰。

  会议指出,2021年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落实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以深化粮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聚焦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核心职能,加快建设现代粮食流通体系,加快推动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推动粮食和物资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构建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粮食和战略应急物资储备安全保障体系,奋力开创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2021年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主要工作目标是:全市全社会市场化粮食收购36亿斤以上;全市粮油加工业产值达到270亿元;库存粮油“一符四无”粮油率达到95%以上;国有粮食企业净资产收益良好;扎实做好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如期完成优质粮食工程项目年度建设任务;大力推进粮食和应急物资库存规范化管理;不断强化依法行政和监督检查工作;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系统保持安全稳定廉洁。实现这一目标,我们必须坚持“有守有为”工作理念,落实“巩固、改革、统筹、提升”工作要求,比学习、比担当、比规矩,争发展、争出彩、争示范,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我们要以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统揽全面工作;要把“除隐患、降风险、保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贯穿始终;要突出“九个着力抓好”:一要着力抓好粮食收购,二要着力抓好保供稳市,三要着力抓好库存管理,四要着力抓好产销衔接,五要着力抓好粮食工程,六要着力抓好转型升级,七要着力抓好节粮减损,八要着力抓好改革攻坚,九要着力抓好依法治粮。做好新时期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需要我们突出政治统领,深入贯彻执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强化“三力”锤炼,发扬“三牛”精神,严格“三不”要求,持之以恒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解放思想、转变观念,锤炼作风、提升能力,为开创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坚强保障。

责任编辑:袁婷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