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开展“红领巾心向党”学习实践活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4-09 14:46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开展“红领巾心向党”学习实践活动,举行“清明祭英烈”主题团队课,组织青年讲师团成员为青少年讲述英雄故事……清明节期间,共青团焦作市委、焦作市少工委及全市各地各级团组织广泛开展“学党史 祭英烈”清明节主题团队日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烈士精神。

  各级团组织开展沉浸式主题教育活动

  3月29日,团沁阳市委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走进杨介人故居、宋学义故居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学党史 祭英烈”红色寻访活动,认真观看学习烈士事迹,深切表达对先烈的敬仰和追思之情,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接受沉浸式的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争做新时代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追梦者和圆梦人!

  3月30日上午,团解放区委联合市北清中学团委到市烈士陵园开展祭扫活动。祭扫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全体团员面向团旗庄严宣誓,向先烈默哀并敬献鲜花,学生代表向全体团员青年发出倡议,号召大家要永远铭记先烈遗志,努力学习,发奋图强,努力为祖国建设、家乡发展贡献力量。

  4月1日,团温县县委组织带领全县广大中小学生、青年志愿者及温县供电公司的青年团员在温县烈士陵园开展“崇尚英雄,缅怀先烈”主题活动。在申亮亮烈士的墓碑前,青年讲师团成员向青年团员和少先队员讲述了申亮亮烈士的光荣事迹,进一步增强广大青少年的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唱响铭记历史、追思英烈、崇尚英雄的主旋律。

  4月2日,团武陟县委联合县教体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全县400余名中小学校辅导员、共青团员、少先队员,在武陟县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通过沉浸式主题教育的方式,引导青少年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坚定不移跟党走。

  少先队组织“线上线下”开展主题队日活动

  团市委、市少工委联合市文明办发出“网上祭英烈”倡议,全市600余个少先队大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少先队员在清明节期间开展“红领巾心向党”学习实践活动。

  3月30日,马村区九里山小学在各少先队中队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队课,组织少先队员观看红色革命电影,接受红色教育洗礼。校大队部组织“党的故事我来讲——争做红领巾讲解员”活动,少先队员们认真聆听、踊跃讲解刘胡兰、董存瑞等一位位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会讲好党史小故事,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努力学习、不懈奋斗,以实际行动继承先烈遗志,成为一个对祖国、对社会有用的人。

  3月30日,博爱县金城中心校小学部的少先队员们在队旗的引领下,走进焦作青春(红领巾)寻访路线——晋冀鲁豫野战军第九纵队诞生地寨卜昌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以“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为主题的红色教育活动。在红领巾讲师团辅导员的讲解下,少先队员们深刻了解红领巾的意义,感受到先烈们英勇无畏、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感受到战争年代的悠久历史和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中站实验小学、解放区映湖路小学等学校也纷纷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以焦作共青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为载体,不断强化对少先队员的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引导少年儿童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团市委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在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少先队组织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组织“青春(红领巾)”寻访,充分发挥青年讲师团、红领巾讲师团党史宣讲“轻骑兵”作用,用“青言青语”向青少年讲述红色故事,引导共青团员、少先队员进一步了解党的光荣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