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路自行车联赛第一、二站在洛宁收官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4-08 15:01 来源:河南省体育局

  4月4日,随着最后一名女子公路个人赛选手抵达终点,历时18天的2021年中国公路自行车联赛第一、二站的比赛在洛阳市洛宁县圆满收官。本次赛事为全国十四运会公路自行车项目资格赛,也是国家队参加东京奥运会的选拔赛。各参赛单位高度重视,共有来自全国29支省级专业代表队及业余俱乐部的500余人参赛,为疫情以来规模最大的一场公路自行车赛事。

  本次比赛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河南省体育局、洛阳市人民政府主办,河南省自行车现代五项运动管理中心、河南省自行车运动协会、洛阳市体育局和洛宁县人民政府承办。比赛共设两站,每站分设男、女个人计时赛、男、女团体计时赛,男子80公里、女子60公里城市绕圈赛,男子195公里、女子130公里个人赛(大组赛)共8个项目。相比往届,本次联赛竞争异常激烈,其中男子个人赛共有144名运动员争夺90个陕西全运会公路个人赛的席位;女子个人赛项目共有110名运动员角逐70个决赛席位。

  本次赛事高度重视赛风赛纪工作,强调要坚决推进反兴奋剂斗争,要求各参赛队提高政治站位,切实采取措施,杜绝使用任何兴奋剂,坚决拿干净金牌,以“零容忍”的态度确保兴奋剂问题“零出现”。

  河南省体育局、洛阳市政府高度重视本次赛事,为赛事安全举办进行了周密的准备和细致的保障。当地群众热情好客,以不同的形式参与赛事当中,为运动员呐喊助威、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给力”“暖心”的群众,让“健儿”增添了新的动力。

  据悉,最后一站公路项目全运会资格赛暨2021年全国公路自行车锦标赛,将于2021年5月29日-6月3日在十四运会公路自行车决赛举办地陕西商洛举行。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