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史秉锐:
抓实抓细教育整顿各个环节 努力实现法院工作全面提升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4-08 15:27 来源:济源市人民政府

  4月7日,济源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史秉锐到济源中级法院和市人民法院调研。他强调,要认真抓好教育整顿各个环节,确保法院工作取得新变化、实现新提升。

  史秉锐实地查看了诉讼服务、诉前调解和案件执行情况,观看了教育整顿成果展,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两级法院教育整顿开展情况汇报。

  史秉锐指出,近年来,两级法院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政治建设坚强有力,服务大局担当有为,审判质效不断提升,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法治保障。特别是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两级法院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示范区党工委工作安排,充分发挥领导班子示范带动作用,推动教育整顿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两级法院法官干警的政治素质、为民意识、工作能力显著提升。

  史秉锐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济源转型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关键节点,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意义重大。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教育整顿与全党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作为头等大事抓细抓实。当前,要把学习教育作为首要任务,把查漏补缺作为重中之重,不折不扣做好规定动作,认真开展效果评估,确保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

  史秉锐指出,要聚焦重点难点热点真抓实改,推进法院工作质量整体提升。深入对照“六大顽瘴痼疾”,以案为鉴,认真细化分析、对照反思,深入查究整改,促进全面提高,把队伍建设得更忠诚、更纯洁、更可靠,更好地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好开门搞整顿有力措施,围绕群众反映集中、社会关注的问题,有的放矢、务求实效,实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让人民群众更好地感受到公平正义。

  史秉锐强调,要在教育整顿中提升责任担当、建强干部队伍。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扎实做好教育整顿各个环节,严防教育整顿只在圈子内转、在文件内讲、在总结中说,坚决防止搞形式主义、走过场。要进一步健全纪律执行机制,以零容忍态度严惩司法腐败,让权力真正在阳光下运行。要进一步纠治“四风”,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集中发现和解决当前政法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全面展示新时代政法队伍良好形象。

  示范区党工委委员、政法委书记、市委秘书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孔庆贺,济源中级法院院长侯保宗,市人民法院院长韩轩参加调研。

  调研结束后,史秉锐与侯保宗、韩轩进行了谈心谈话。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