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高铁周口东站旅客出行秩序井然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4-07 10:23 来源:周口市人民政府

  清明假期,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向好,清明小长假期间,周口市旅客探亲、祭祖、踏青等出行需求增加,高铁周口东站采取多种措施,确保旅客出行安全有序。

  “请各位旅客戴好口罩,配合测量体温。”4月3日7时,高铁周口东站进站口、候车大厅内,前来乘车的旅客络绎不绝,工作人员进行人流疏导。“清明假期,回周的大部分是学生和周边上班族,对比五一假期,这三天的客流量还没有达到小高峰。”高铁周口东站工作人员说。为强化验证安检,针对大客流列车、时间间隔短的列车,动态制订盯控方案,采取多人上岗,负责宣传引导旅客在指定位置排队候车,密切关注站台重点旅客及婴儿车、行李箱等人和物的动态情况,确保旅客有序进出站台。

  该站按照“二三二”的站位分布盯控人员,有序疏导进站旅客,并开通“急客通道”,针对老年人及脱网人群的购票、乘降提供服务,确保进站线的畅通。同时为防止旅客下错站台,检票口按照“金三角”站位把控检票秩序,动态调整开检时间,防止旅客错排队影响进站速度。老人、幼童密集时,为确保旅客进出站口安全,工作人员以当班为主、值班干部和帮办人员为辅,补强站台力量,盯牢站台风险点。

责任编辑:袁婷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