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小长假周口市图书馆文化惠民8743人次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4-07 10:23 来源:周口市人民政府

  为满足广大市民清明假期的阅读需求,周口市图书馆在清明假期为读者精心准备了丰富的服务资源,使图书馆成为了广大市民“休闲、读书、充电”、享受文化盛宴的好去处。据统计,清明假期全市各公共图书馆入馆人数共计5188人次,文化惠民活动参与人数达8743人次。

  记者了解到,周口市各公共图书馆在节日期间努力做好读者服务工作,坚持清明假期图书馆正常开放。在严把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保证市图书馆总馆和中心城区8座智慧图书馆正常开馆。

  清明假期,全市各公共图书馆共举办线下活动23场,其中,周口市图书馆举办了“读书沙龙”“青少年智慧空间体验”活动;淮阳区图书馆举办了“缅怀先烈 分发读书”主题阅读活动;商水县图书馆举办了“文化讲坛”“少年国学班”活动;川汇区图书馆举办了“读红色书籍 缅怀革命先烈”“读党史传 承红色基因”“全民阅读进社区”活动;太康县图书馆举办了“书香飘万家亲子阅读活动”“公益亲子阅读,诵读《诗经:小雅天保》”“诵读经典 书香家庭——传统文化传习讲座”活动;扶沟县图书馆举办了“桐丘·读经班” “桐丘故事会:美丽中国从家乡出发——《福建正在说》”活动。各馆的活动内容丰富,各具特色。

  记者了解到,清明假期全市公共图书馆举办线上活动20场。具体有“数字阅读推广”系列活动、“让阅读有声音——清明节专题数字资源推荐”、“建党100周年红色主题《火种:寻找中国复兴之路》专题资源推荐”、“川汇解放战争时期英烈人物网上展览”等,内容丰富有趣的活动激发了广大读者的参与兴趣。

责任编辑:袁婷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