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古城内已登记注册不可移动文物255处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4-06 19:32 来源:安阳市人民政府

  4月2日,在安阳市古城保护整治复兴招商新闻发布会上,市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俊伟介绍了安阳市古城古迹和不可移动文物登记情况。

  据了解,古城内现已登记注册不可移动文物255处,其中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4处(文峰塔、高阁寺、城隍庙、昼锦堂和韩王庙),省级1处(小白塔),市级11处,区级2处;共有3处省级历史文化街区,分别是占地4.5公顷的西大街历史文化街区、占地6.8公顷的城隍庙—高阁寺历史文化街区、占地6.3公顷的仓巷街历史文化街区。这3处历史文化街区涵盖了古城众多名胜古迹和传统院落,是古城文化的集中体现。

  古城保护整治复兴工程实施以来,市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围绕安阳市打造文化旅游千亿级产业集群,立足改善居住环境,以还原安阳古城历史风貌、传承文化、挖掘安阳历史故事为目标,让更多的安阳人记住乡愁,让来安阳旅游、探亲、访友的客人更多地了解安阳文化。目前,古城东南城角魁星阁耸立再现、仓巷街保护整治已见成效、西大街改造如火如荼、城隍庙—高阁寺历史文化街区再现繁荣。仓巷街与县前街南北呼应,成为市民新的打卡地。

  王俊伟表示,近期,市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将继续统筹老城名胜古迹和文化旅游资源,重建南护城墙,恢复镇远门,打造安阳市文化旅游新地标;围绕仓巷街、西大街、东大街、中山街、三道街等沿线旅游区域,串联文峰塔、城隍庙、高阁寺、韩王庙4个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及沿线文物古迹,形成“一轴、双环、多片区”展示结构,整合南北半城文化资源,集群连线,形成效应。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