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成功开展黄河沿线非法船舶渡口专项整治行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4-06 17:33 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

  4月6日,记者获悉,为保护黄河生态环境,开封市近日组织开展黄河沿线非法船舶渡口专项整治行动,取缔擅自设立的渡口,严厉打击违法水上交通运输行为。

  据悉,开封市提前组织召开此次黄河沿线非法船舶渡口专项整治联席会议,市交通运输局联合龙亭区组成专项整治行动小组,详细部署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将船员证照不齐、船员证照不符合无水上交通运输许可证、无船舶营业运输证开展水运经营活动作为整治重点。通过连续安排交通执法人员进行定点驻守和巡回检查,对黄河沿线水上交通运输违法行为予以严厉打击,坚决消除安全隐患。

  4月1日上午,专项整治行动小组来到柳园口乡黄河游览区39坝7支坝下首沿河位置,对非法船舶和渡口进行专项整治。此次专项整治依法取缔1处非法渡口,现场完成清理取缔渡口的设施设备拆除工作;清理无相关证件从事水运经营活动的船舶,对违规人员进行宣传教育。

  开展黄河沿线非法船舶渡口码头专项整治行动,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黄河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开封市交通运输部门将提升政治站位,会同有关责任部门加大对此项工作的协调、督促和执法力度,突出问题导向,确保稳中求进。在成功开展此次专项整治活动的基础上,交通运输部门将建立健全水上交通运输安全责任制,以长效机制切实巩固整治成果。在日常开展的水运市场检查中,交通执法人员将通过各种形式广泛开展宣传教育,督促水运企业和从业人员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红线,为市民和游客提供安全、舒适的水运服务,确保全市水运市场科学稳健发展。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