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委副书记秦保强调研乡村振兴“1+6”示范带建设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4-06 17:37 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

  4月2日,市委副书记秦保强带领市财政局、市农业农村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来到鼓楼区余店村调研乡村振兴“1+6”示范带建设工作。秦保强强调,要紧扣节点推进项目建设,因地制宜发展民宿产业,科学谋划、统筹推进乡村振兴“1+6”示范带建设,为推动乡村振兴提供强劲动力。

  秦保强一行对余味宿集、汴梁草原等项目进行实地考察,并深入民宿与村民交谈,了解村民利用民宿产业增收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秦保强认真听取了鼓楼区、市直相关部门、大宏爱思嘉农旅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秦保强指出,全市各相关部门要同向发力,形成合力,以更大决心,投入更多精力,加快推进乡村振兴“1+6”示范带建设。一是强化领导,加强调度指挥。对照时间节点,成立一线工作指挥部和工程建设、绿化等专项指挥部,以专班工作机制强力推进,集中力量向一线聚焦,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二是紧扣乡村振兴做大文章,围绕民宿体验、主题文化节会活动等,创新载体,丰富内涵。围绕“五大振兴”,找准切入点、发力点、突破口,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三是进一步提升建设标准,采取“文旅+民宿”的创新发展模式,大力发展民宿产业,依托现有资源,打造特色品牌,带动当地群众增收,进一步提高余店民宿旅游品牌影响力。四是通盘考虑,统筹推动。余店村项目建设要统筹党建、产业一体推进,与西姜寨乡联动发展,既要先行先试,更要强化底线思维,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乡村高质量建设与农民高质量生活的全面深度融合,走出一条可持续发展的乡村振兴之路。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