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推进污雨水管网分流改造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4-06 17:11 来源:新乡市人民政府

  采取多项措施改善了河流水质,但一场大雨,就可能让所有努力“归零”,这是污雨水管网没有彻底分流造成的恶果。记者4月5日从新乡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指挥部了解到,为解决这一问题,新乡市今年强力推进污雨水管网分流改造,确保年底前完成市区工业企业、医院、学校、商场和企事业单位合流点改造工作。

  据了解,新乡市污雨水管网分流改造早已启动,但工程进度快慢不一,没有按照时间节点完成任务的改造项目拖了全市的后腿。据市生态环境局有关工作人员介绍,春节前后,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指挥部已经对市区污雨水分流改造工作进行调研,召开推进会安排部署,对进展缓慢的红旗区、卫滨区、牧野区进行了全市通报批评,对牧野区分管负责同志进行约谈,有效推动了工程进度。

  目前,有关部门已对市区污雨水管网合流点进行了全面排查,建立了改造台账,确保年底前完成市区工业企业、医院、学校、商场和企事业单位合流点改造工作,坚决补齐市政基础设施短板,彻底解决汛期河道污染问题。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