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小麦病虫害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4-06 17:48 来源:周口市人民政府

  3月31日上午,周口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小麦病虫害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分析研判小麦“两病一寒”的发生趋势,安排部署小麦病虫害和“倒春寒”危害防控工作。副市长马剑平参加会议并就周口市小麦病虫害防治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提高认识,争取主动。牢固树立抗灾防灾夺丰收的思想,高度重视,争取主动,切实将条锈病、赤霉病、“倒春寒”防控工作安排部署好,最大限度减轻小麦病虫危害。要加大投入,科学防控。在做好统防统治的同时,组织动员广大农民群众开展群防群治,实现小麦赤霉病、条锈病防控全覆盖。在“倒春寒”防范上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采取有效防寒措施,把损失降到最低。要强化督导,压实责任。农业农村部门加强病虫害预测预报、技术服务和工作督导;气象部门加强天气预报预警;供销社等部门强化农资供应;市场监管和农业综合执法部门加强农资市场监管。市、县两级政府要组织人员成立督导组,在小麦重大病虫害防控的关键时期,深入基层督促工作落实,坚决打赢小麦重大病虫害攻坚战,誓夺今年夏粮丰收。

  各县市区均设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会议。

责任编辑:袁婷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