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林业局党组成员、森林公安局局长朱延林
调研督导安阳春季造林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3-31 15:07 来源:河南省林业局

  3月24日,省林业局党组成员、森林公安局局长朱延林到安阳市调研督导春季造林工作。

  朱延林先后深入林州市黄花河公园、陵阳镇洹北大道、河顺镇马家山、东岗镇下燕科造林现场,查看城区绿化、廊道绿化、五边绿化和山区绿化开展情况,并与镇、村基层干部亲切交谈,了解造林进度、工作中遇到的困难。

  朱延林充分肯定安阳春季造林工作。朱延林强调,要抢抓造林有利时机,加快造林进度,确保按时完成任务。要科学设计,多使用本地乡土树种,兼顾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注重混交造林,提高森林质量,增强森林病虫害和森林火灾的防御能力。要加强苗木质量监管,注重后期管护工作,及时浇水、涂白,确保苗木成活率。

  去冬今春,安阳市以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为载体,深入挖掘村边、路边、河边、塘(沟)边、田边等“四旁”隙地以及困难地、闲置地、撂荒地、沙化地、严格管控类土地的造林潜力,突出抓好“五边”绿化,坚持应绿尽绿,着力开展国土绿化提速行动。截至3月25日,全市共完成新造林5.5万亩,是省定造林任务的130%。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