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首个“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启动建设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3-29 11:10 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

  3月26日,开封市百木园林木科普基地暨“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在国家森林公园汴西林区启动建设。2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并现场栽植丝棉木、国槐、银杏、紫叶稠李、金枝槐等树木800余株。

  据悉,该基地由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牵头,市林业局、市直机关工委、市文明办、共青团开封市委、市妇联、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河南省新汇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建设。这是开封市首个“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标志着开封市生态科普和义务植树尽责体系建设进入新的阶段。

  该基地位于国家森林公园汴西林区,计划在基地中心集中栽种树木100余种,悬挂生态科普标牌,展示各种树木生态学特征,后期还将根据需要逐步向四周扩展建设,规划建设面积1000亩以上,面向全社会提供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生态科普和义务植树服务保障。

  启动仪式向全市人民和社会各界发出倡议,倡导大家做生态文明和生态建设的“传播者”“践行者”“守护者”,广泛发动社会力量捐资助绿,人人参与共创国家森林城市。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