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委副书记陈向平到柘城县
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3-26 17:13 来源:商丘市人民政府

  3月25日,商丘市委副书记陈向平到柘城县张桥镇张桥村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在张桥镇召开的座谈会上,大家一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党史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文章,以及省、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精神。县、乡、村有关负责同志汇报了前一阶段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的思路和谋划。

  陈向平强调,要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内容,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持续巩固“两不愁三保障”成果,做好农村低收入人口的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坚决守住防止规模性返贫的底线,研究吃透相关政策,做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聚焦培育主导产业,加快乡村产业提档升级,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让乡村更美更宜居,促进乡土人才回归孵化,为乡村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扎实推进基层治理,提升治理效能,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让乡风文明蔚然成风。

  座谈会前,陈向平先后深入张桥村党员户张俊旗、张义芳和脱贫户张华灵家中走访,了解基层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面对面征求群众意见、建议,解决群众反映问题。

  陈向平还沿途查看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并对统筹做好春季麦田管理、春耕生产、农业产业发展、农村安全稳定等当前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