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会议召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3-26 17:03 来源:周口市人民政府

  3月25日,周口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李云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马剑平就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咬定总攻目标,铆足决胜劲头,采取超常举措,下足绣花功夫,打响了一场声势浩大、力度空前、影响深远的脱贫攻坚战,周口市脱贫攻坚取得重大历史性成就,绝对贫困和区域性整体贫困在三川大地得到历史性解决,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筑牢了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着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区域发展和群众生活改善,抓好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落实,巩固“两不愁三保障”成果,促进脱贫人口稳定就业,支持脱贫地区乡村特色产业发展壮大,强化扶贫项目资产管理监督,严防出现规模性返贫。要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准确把握有效衔接的总体要求,确保在过渡期内完成好建立健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长效机制、推动脱贫攻坚工作体系全面转向乡村振兴、健全农村低收入人口常态化帮扶机制“三大任务”,用乡村振兴统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各级书记一起抓,强化部门协同配合,进一步完善帮扶机制,确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平稳有序顺利推进。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思考,把握工作方向,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作为今年乃至“十四五”时期农村工作最重要的任务。要理清思路,做好谋划部署,加强对工作的整体谋划,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加强工作业务指导和重点工作推进。要精准发力,扎实起步,健全领导体系,加强作风建设,坚持精准施策,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新华、市政协副主席李宁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袁婷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