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郾城区:为先进典型发放奖励 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3-26 10:39 来源:漯河市人民政府

  3月24日,漯河市郾城区召开农民工返乡创业就业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省、市创业就业工作会议精神,对全区创业就业工作进行部署。

  推进会上,郾城区为各类先进典型发放奖励现金共45.5万元。其中,“创业之星”每人奖励0.5万~1万元,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园区每家奖励3万~5万元,区级优秀创业项目每个奖励1.5万~3万元,为有关创业园区发放创业运营补贴每家1万元。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营造支持返乡创业就业的宽松环境摆在突出位置,探索搭建联系外出务工人员的桥梁纽带,及时对接、服务各类人群创业。探索成立代办、代建、代招、代训中心,为各类创业者提供项目开发、技能培训、员工招聘等服务。充分发挥创业园区、孵化基地的带动作用,通过创业孵化、跟踪服务等方式搭建平台,整合资源。加大创业指导力度,提高创业成功率。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大“互联网+就业创业”信息系统推广应用力度,实现补贴申领、创业培训、示范申报等服务“一网通办”。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