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大气治理不力 13个县(市、区)被公开约谈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3-25 18:43 来源:河南省生态环境厅

  3月24日,省污染防治攻坚办召开会议对全省空气质量连续两个月排名靠后的9个县(市、区)、春节和元宵节烟花爆竹禁放管理不力的4个县(市)进行公开约谈,有关县(市、区)政府负责同志分别做了表态发言。

  当天,约谈的环境空气质量排名靠后的县(市、区)有平顶山市石龙区、南阳市高新区、南阳市内乡县、南阳市西峡县、南阳市淅川县、南阳市方城县、开封市兰考县、洛阳市偃师市、信阳市罗山县。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管控不力县(市)有周口市太康县、周口市项城市、平顶山市宝丰县、安阳市安阳县。

  会上,省污染防治攻坚办通报了被约谈县(市、区)存在的问题,主要集中在重点行业管控不严格、扬尘污染突出、柴油货车污染过重、错峰生产落实不实等方面,淅川、方城多家企业未按预警要求实施停产;偃师移动源污染较为突出,二氧化氮浓度急剧攀升,导致环境空气质量恶化;罗山县重型柴油货车管控不力,管控期间通行频繁;特别是太康、项城、宝丰、安阳4县,在春节期间全省烟花爆竹严格管控的高压态势下,禁售禁放工作不扎实,管控成效不明显,除夕、初一燃放高峰期,发现多处燃放行为,导致空气质量急剧恶化,有的PM2.5浓度上升近40%。

  有关负责人指出,被约谈的县(市、区)要正视问题,进一步认清严峻形势,尽快找准症结,靶向治污,迅速扭转当前不利局面。提升站位,突出重点,进一步提升政治责任,加大整改力度。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