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自然资源管理“一网两长”制工作郸城现场会召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3-25 15:25 来源:周口市人民政府

  为顺应生态保护新形势、提升生态建设新水平,加强周口市森林和耕地资源保护,3月24日上午,周口市召开全市自然资源管理“一网两长”制工作郸城现场会。副市长王宏武出席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察看了郸城县巴集乡魏冢行政村、汲冢镇谢寨行政村、农高区等地,了解“一网两长”制构建、高标准农田和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进展情况,通过观摩借鉴,营造比学赶超氛围,推动工作深入开展。

  王宏武指出,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执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周口市资源管理、生态保护、民生保障的能力和水平,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高要求,推动全市“一网两长”制工作。他强调,要不断夯实各级林(田)长职责,落实完善市级一级网、县级二级网、乡级三级网、村级四级网的网格监管体系,把“一网两长”制作为推进自然资源保护的重要举措;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发扬“一股绳”精神,凝聚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结合本地实际,按照实施方案,科学划分网格,理顺监管体系,具体责任到人,推动森林和耕地保护管理措施落实到位,确保“一网两长”制各项目标如期实现。此外,市纪委监委将对整治落实不力、推进缓慢的县(市、区)启动问责问效机制,确保“一网两长”制发挥更大效能。

责任编辑:袁婷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