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集中销毁441万支假烟、24万支走私烟等烟草专卖品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3-18 17:29 来源:安阳市人民政府

  3月18日上午,位于安阳县永和镇的广源能源生物质能热电有限公司一片忙碌,安阳市在此进行了集中销毁假冒卷烟活动。

  “此次活动现场销毁2018年以来查获的441万支假烟、24万支走私烟、493公斤烟丝等烟草专卖品及部分制假工具、制假原辅材料,总案值299.8万元。被销毁的物品经过机械粉碎后作为发电燃料再利用,达到了防止环境污染、促进废物再利用的目的。”安阳市烟草专卖局有关负责同志介绍。

  据了解,随着全国卷烟打假工作深入推进,大规模制假窝点已经基本铲除,目前假烟主要通过网络销售、寄递运输达到消费者手中,极大地危害着消费者权益。

  近年,安阳市烟草专卖局坚守河南北大门重要阵地,联合当地公安、市场监管、交通、邮政管理等部门铁拳治理,铁腕打假,相继开展了“围歼”、“猎鹰”等一系列烟草市场综合治理行动,构筑起卷烟打假铁网。

  2020年全市查处涉烟违法案件2326起,查获违法卷烟2410万支,其中涉假案件781起,假冒卷烟388.85万支、烟丝871公斤;刑拘55人,逮捕37人,判刑27人;破获国家局标准网络案件3起,其中1起省公安厅、省局督办案件,有力维护了全市卷烟市场秩序,为广大消费者保驾护航。

  安阳市烟草专卖局呼吁广大消费者,切勿通过网络购烟,发现假烟线索及时拨打12313举报电话向烟草部门举报,共同参与卷烟打假斗争,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