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各地举办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3-16 15:25 来源:安阳市人民政府

  假冒伪劣商品不仅侵犯企业的知识产权和公平竞争权利,更危害消费者的生命安全和健康,侵犯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在今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安阳市各地举办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以此来震慑制假售假的不法行为,提高广大市民的维权意识,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

  近日,安阳市市场监管局对查获的假冒伪劣商品进行了集中销毁。活动现场设在安阳县永和镇一家公司院内,白酒、运动鞋等各种假冒伪劣商品被拆掉包装,倒在燃料堆上,由铲车将燃料堆放进传输带,带入锅炉内焚毁。运动鞋类的假冒伪劣商品则被运至安阳县吕村镇一家公司的车间,粉碎制作成橡胶原料。

  安阳市市场监管局法规科科长苏伟说:“为震慑制假售假违法行为,彰显市场监管部门打击假冒伪劣商品的信心和决心,此次集中销毁假冒伪劣商品,涵盖食品、中药,鞋类、白酒等四大类,货值金额18万余元。”

  据了解,本次销毁活动坚持依法处置,无害化处理和杜绝再流通原则。市市场监管局在重拳出击的同时,还加强了帮扶和正面引导,以促进企业规范化发展,引导市场主体从“冒牌”到“创牌”转变,不断增强生产经营者的主体责任和消费者的维权保护意识。

  市市场监管局法规科科长苏伟说:“下一步,我们将认真履职尽责严格执法,依法行政,充分发挥市场监管部门的职能作用,以更大力度打击假冒伪劣商品,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为安阳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3月15日,滑县举办了“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宣传活动,全县40多家单位、企业围绕“信用让消费者更放心”的主题,积极向群众宣传消费知识。

  活动现场,满载假冒伪劣产品的十余辆卡车缓缓驶入销毁现场。记者看到,销毁的假冒伪劣产品多是烟、酒、食品、农资、中药材等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物品,在执法人员的监督下用铲车集中进行碾压销毁。

  滑县消费者协会秘书长刘兴丁说:“今后,滑县消费者协会还要继续增强维权使命感和责任感,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全心全意为消费者服务,使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得到最大限度的保护。”

  3月15日,内黄县也举办了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集中开展了名优商品展示、真假商品对比、现场受理消费者咨询投诉等宣传活动。

  内黄居民苏建峰说:“我了解到了很多消费维权知识,如何辨别商品的真伪以及消费维权的渠道,对于预防被骗、提升自己的维权意识等都有很大的帮助。”

  据了解,2020年至今,内黄县市场监管局申诉举报中心共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528件,接受电话咨询275余件;受理市长、县长热线转办108件,已全部办结。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3.25万元,群众满意率达到100% 。

  内黄县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张艳勇说:“我们市场监管局接下来会再接再厉、扎实工作,依法履职,筑牢消费市场健康发展基础;找准痛点,满足消费升级安全新需求;打通堵点,畅通消费助力经济循环,不断推进我县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