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李灵:补齐“留守儿童”家庭教育短板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3-12 08:14 来源:河南日报

  “上学路上,一个孩子也不能少。”在和记者交流时,全国人大代表、周口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许湾乡李灵希望小学校长李灵反复说着这句话,这也是她坚守农村教育的初心。

  在日常教学中,李灵深切感到,农村很多“留守儿童”“回流儿童”缺少应有的家庭教育,也缺少必要的生活关怀和心理疏导,不利于他们的学业和成长。

  为此,李灵在今年全国两会上提出“深化户籍制度改革促进教育公平,保障‘留守儿童’‘回流儿童’健康发展”的建议。建议提到,要逐步建立城乡一体的基本公共教育服务体系,稳定乡村生源,增强乡村教师职业吸引力;同时要进一步将家庭教育纳入基本公共服务体系,通过经费支持等多种形式,形成政府、家庭、学校、社会联动的家庭教育工作体系。

  让李灵兴奋的是,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就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改善乡村教师待遇等提出了明确要求,“这坚定了我扎根农村教育的信心,我们一定会以高质量的农村教育助力乡村全面振兴。”(记者 刘勰)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