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商丘市增加刚性支出核对项目提高救助精准度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3-05 16:06 来源:河南省民政厅

  为贯彻落实《关于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的意见》和河南省实施意见,进一步完善低收入家庭动态监测长效机制,2021年3月3日,商丘市民政局和医疗保障局签署数据共享协议,为刚性支出的核对奠定了基础。

  近年来,商丘市低收入家庭认定指导中心相继与该市大数据局、总工会、卫健委、医保局等部门实现了数据共享,先后建立低收入群体动态监测机制、健全低收入人口数据库、完善社会救助资源库,实现同公安、人社、公积金等15个部门39类数据共享,开展了城乡低保、特困、困难职工救助等14项核对业务,为进一步提升核对精准度,加强低收入群体专项救助,全面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做出了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祝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