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
暨2020年度重点工作表彰大会召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3-04 15:05 来源:安阳市人民政府

  3月3日,市委、市政府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暨2020年度重点工作表彰大会,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全省重大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对过去一年在重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城市建设管理、乡村振兴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国土绿化、财税金融、信访稳定等重点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对今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阳市委书记李公乐出席会议并讲话。安阳市委副书记、市长袁家健对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和重大项目建设工作进行重点部署。

  市领导徐家平、陈志伟、黄明海、王树文、曹忠良、董良鸿、祝振玲、王朴、杨炯、欧阳报军、田海涛、薛崇林、高勤科、郜军涛,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曹更生,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常凤琳出席会议。

  大会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为安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会议强调,要坚定发展信心。去年是安阳发展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我们遇到的困难比较多、发展压力比较大。特别是面对疫情防控、经济下行、环保治理等压力和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团结一致、齐心协力,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成果,经济社会实现稳步增长,发展质量得到逐步提升,三大攻坚战取得明显成效,城市影响力不断扩大,全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经过近年努力,我市发展目标更加明晰、发展环境更加优化、发展基础更加扎实、发展态势更加稳健、发展氛围更加浓厚,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了坚实基础。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认识,坚定建设安阳、发展安阳的信心。

  会议要求,要突出发展重点。一要突出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王国生在省两会上的讲话精神,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持科技创新,扩大对外开放,加强环境保护,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二要突出项目建设这个重点。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省重大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上来,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强化政策引导,围绕主导产业,立足当地实际,加快项目实施,加强项目谋划,抓好项目引进,形成浓厚发展氛围。三要突出营商环境这个关键。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按照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安排,对标先进城市,认真分析研究,查找差距不足,抓好整改落实,不断提高服务水平,进一步加强硬环境、软环境和产业集聚区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项目建设和企业生产经营创造良好条件。

  会议强调,要凝聚发展合力。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善于用政治眼光、政治思维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安阳落地生根。二要拉高工作标杆。要认真学习借鉴先进地区好经验、好做法,积极查找不足,明确努力方向,提升工作质量。三要转变工作作风。要坚持领导干部带头,以上率下、求真务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基层一线及时研究协调解决实际问题,确保工作任务落地落实。四要加强党的建设。要充分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作用,坚持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促落实。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认真抓好基层换届选举,有序有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引导每一名党员干部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所有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务实重干,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指出,今年安阳市营商环境建设总目标是“进入全省第一方阵”,要坚持对标一流、勇争第一,大抓营商环境建设。全面打造便利高效的政务环境,着力打造审批服务“安阳模式”、涉企服务“安阳样板”、便民服务“安阳品牌”;全面打造公正透明的法治环境,严格规范涉企执法,依法保护企业合法权益,以政府诚信引领带动社会诚信建设;全面打造开放公平的市场环境,降低市场准入门槛,降低企业经营成本,提升贸易便利化和配套支撑水平。要坚持项目为先、项目为王,推动提速提质提效。建项目要保进度,“挂图作战”、分类推进,帮管并重、提升质效,聚合资源、保障要素;引项目要高强度,高强度抓招商推介、抓政策兑现、抓招商服务;谋项目要挖深度,深挖“两新一重”建设项目、产业建链补链项目、生态保护治理项目、城市规模能级项目、推进乡村振兴项目;抓项目要有热度,深化“四比四看”活动,组织专班攻坚,实施挂牌督办,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推动全市经济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伟主持会议,宣读了《中共安阳市委、安阳市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20年度重点工作突出贡献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林州市、安阳县、滑县、内黄县、汤阴县、文峰区、北关区、殷都区、龙安区在大会上作表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乡镇一级。各县(市)区党委和政府、市委和市政府有关部门及直属事业单位、各人民团体、中央和省属有关单位、相关金融机构、受表彰纳税大户代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