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6.4万辆电动自行车上牌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3-04 16:53 来源: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3月3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三门峡市已有6.4万辆电动自行车上牌,数量还在持续增加。

  据了解,自2020年12月2日开始,三门峡市开展为期100天的“电动自行车百日安全骑行”活动。在活动期间,市民为电动自行车办理保险可享受送头盔、免费上牌照的服务。

  不仅是在市区,三门峡市下辖的渑池县、义马市、卢氏县也都开展了这项活动。“目前,鼓励大家参与,但不强制。”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停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对电动自行车上牌照,要求每辆车都有“身份证”,这不仅有利于对电动自行车的规范管理,更是对电动自行车防盗起了重要作用。

  “机动车上牌后还会送保险,参保的电动自行车丢失后,可依照相关规定获得赔偿。”三门峡人保财险公司戎姓工作人员表示,该公司已在三门峡市区设置了6个站点,分别在东风市场、甘棠路与崤山路交叉口、六峰路与陕州大道交叉口、大岭路与河堤路交叉口、前进派出所和义乌商贸城(福地大厦)。

  电动自行车牌分为黄牌和绿牌,绿色电动自行车为国标车(2019年4月15日后生产),在办理方面,电动自行车牌照办理也十分简便,只需要提供电动自行车车主身份证、购车发票、合格证等内容,如果不能提供发票或者合格证书的,填写电动自行车来历承诺书即可。

  在东风市场办理点,记者采访前来上牌市民,大家对电动自行车上牌登记管理工作表示支持,认为该工作对预防和减少电动自行车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和保障驾驶员生命财产安全有着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