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批100个地理标志产品开始受欧盟保护
南阳市西峡香菇淅川香花辣椒位居其中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3-04 14:50 来源:南阳市人民政府

  3月1日起,《中欧地理标志协定》正式生效,南阳市西峡香菇、淅川香花辣椒等我国第一批100个地理标志产品获得欧盟保护。这是记者3月3日从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的。

  作为近年来中欧之间的首个重大贸易协定,《中欧地理标志协定》是中国对外签署的第一个全面、高水平的地理标志协定,互认对方地理标志超过500个。3月1日该协定正式生效后,包括西峡香菇、淅川香花辣椒在内的中国首批100个地理标志产品即获得欧盟保护和官方标志,能有效阻止仿冒等侵权行为发生,有利于提升产品在欧盟市场的知名度,进一步开拓市场、扩大出口。

  西峡县生产的香菇不但菇形好,而且花菇率高、品质好,深受欧洲市场欢迎。西峡香菇出口货值从2005年不足350万美元,到2020年达6.94亿美元,累计创汇70亿美元,占全国香菇出口额的30%,连续8年领跑河南农产品出口,西峡县成为名副其实的全国香菇出口第一县。淅川县素有栽培辣椒的传统。鲜椒上市季节,客商云集上百家,年销售辣椒5万余吨,成交额达4亿余元;干椒远销日本、美国、菲律宾等17个国家和地区,享誉海内外。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