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17项非遗项目入选第五批省级非遗名录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3-02 16:59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近日,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第五批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焦作市有17项非遗项目榜上有名。截至目前,焦作市省级非遗项目已达80余项。

  记者注意到,此次焦作市申报的非遗项目涉及民间文学、传统舞蹈、传统技艺、传统音乐、传统体育、传统医药等类别。山阳区柳下惠传说、温县司马懿传说、马村区皇杠、博爱县鱼拱莲舞、中站区李封天目瓷烧制技艺、沁阳市野王纻器制作技艺、博爱王堡枪、马村区唢呐、温县背桩、中站区高跷、武陟县传统药膏、中站区查拳、武陟县黑陶烧制技艺等项目入选。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近些年来,焦作市加大了对各县(市)区非遗文化的调研、发掘、申报力度。特别是文旅融合以来,一些非遗项目呈现出前所未有的发展活力。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