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完成首例青年储备人才认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3-02 14:49 来源:安阳市人民政府

  2月23日,记者从安阳市人社局获悉,安阳市完成了对顾嘉森的优秀储备人才(青年储备人才)认定,成为全市首例认定的青年储备人才。

  24岁的顾嘉森,去年和朋友经营了一家超市,看着超市不仅没有受到疫情影响,反而生意越来越红火,他萌生了自己开一家店的想法。创业之初,资金压力是许多青年创业者面对的最大烦恼。虽然顾嘉森申请了十余万创业贷款,减轻了不小资金压力,但为了自己的店发展更快更好,他还是得想方设法怎样去筹措更多的资金。

  去年下半年,顾嘉森通过社区了解到“洹泉涌流”政策,不仅仅针对到重点企业就业的人才,成为青年储备人才后,也可以享受相应的政策支持。于是,顾嘉森向文峰区人社局了解情况。

  文峰区人社局人才交流中心了解到顾嘉森的情况后,派两名专责工作人员到顾嘉森的实体店铺上门服务、实地考察,帮助他办理相关手续。“经审核,顾嘉森符合优秀储备人才认定条件,同时符合首次创新创业补贴发放条件,目前正在文峰区政府网站进行公示,待公示完毕即向财政申请5000元创业补贴。”文峰区人社局人才交流中心负责人任然介绍。

  知道自己成为全市首例青年储备人才后,顾嘉森深感荣幸、十分开心,他说:“有了政府这么大力度的支持,相信我们这些青年人才会越走越远、越走越顺。我们也将在各自不同的领域发光发热,为城市的发展添砖加瓦。”

  “自安阳市《关于实施“洹泉涌流”人才集聚计划为加快推进新时代区域性中心强市建设提供人才支撑的意见》实施以来,市委组织部门牵头抓总,人社部门专班推进,住建、工信等相关部门分工合作,各县(市、区)认真落实。17个配套实施细则跟进出台,市县两级“洹泉涌流”人才服务窗口相继设立,‘洹泉涌流·聚才兴安’2020招才引智专项行动启动仪式成功举行,参加第三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云指导、云招聘、云助力等活动成功搭建‘空中双选桥梁’。2月2日,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市工信局又联合印发《关于下放“洹泉涌流”人才集聚计划<重点企业名录>调整权限的通知》,全面放宽《重点企业名录》调整权限,鼓励各县(市、区)积极出台具有本地特色的人才激励机制和政策,充分释放地域引人的魅力,调动人才的工作积极性。目前,安阳市人才政策体系已初步建立、人才集聚效应已初步显现、安阳招才品牌已初步树立、尊才爱才氛围已初步形成。而今,我市青年储备人才实现了‘零’的重大突破,迎来了2021年的‘开门红’。”市人社局“洹泉涌流”专班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