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史秉锐:
向创新要动力要活力要效益 坚定不移走好创新发展之路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3-02 14:55 来源:济源市人民政府

  3月1日,济源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史秉锐到玉川代表团,与市人大代表一起审议审查报告,听取对工业经济发展的意见建议。

  史秉锐指出,济源工业从“五小工业”起步,由小到大、由弱变强,逐步发展成为全市经济发展的中流砥柱。在全省乃至全国的相关领域,不少济源企业占有重要地位。在工业经济的强力支撑下,济源综合实力在“十三五”期间显著提升,经济总量连续突破500亿元、600亿元、700亿元大关。进入“十四五”,要认真总结发展成就,深刻把握经济发展规律,充分认识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国内形势下蕴含的机遇和挑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努力实现工业经济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

  史秉锐强调,坚定不移走创新发展之路,是济源工业企业的必然选择。要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发展理念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创新在新发展理念中的重要位置,坚持用新思路、新办法、新举措谋划企业发展、推动经营管理,向创新要动力要活力要效益,确保企业沿着符合新时代要求的正确轨道前进。要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积极调整产业结构、产品结构,围绕主业延链补链,不断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工业向中高端迈进。要加快转变生产方式,突出科技创新在生产经营中的主导地位和作用,进一步激活创新发展的新动能,打开创新发展的新空间,不断提高工业经济发展的综合效益。要牢固树立创新引领发展的思想观念,坚持用创新的理念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搞好服务,用创新的理念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破解产业发展遇到的瓶颈,推动全市工业经济在“十四五”期间找到新路径、实现新发展、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