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市十四届人大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3-02 14:56 来源:济源市人民政府

  3月1日下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济源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行政区会议厅胜利闭幕。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史秉锐出席会议并讲话。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史秉锐、李哲、李军星、吴丽鸣、杨随林、冯正道、胡亚锋、张国正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石迎军、田国强、王惠民、谭江、仝柯峰、孔庆贺、宫鸣、文军勇、李拴根、侯波、苗圃、李立社、王军霞、史斌、赵金良、侯保宗、王军、韩轩、朱孟侠、原有升、李玉田、李宏民在主席台就座。

  李哲主持会议。

  大会共有代表276名,出席代表249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进行了选举事项。根据选举结果,卢多璋当选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国全、王顺正、李国锋、翟长英当选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会议表决通过了市十四届人大法制委员会、社会建设委员会、民族侨务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

  李军星向新当选人员颁发证书。新当选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会议依次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济源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关于济源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济源市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济源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济源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济源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宣布了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提升医疗服务保障能力、提高城乡供水保障能力、提升城市供热保障水平、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持续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加快蟒河生态廊道建设、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实行景区门票免费政策、打造“互联网+”居家养老服务新模式、实施“明眸皓齿”工程。

  会议指出,本次大会绘就了济源“十四五”发展蓝图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全面部署了今年和“十四五”期间各项工作,是一次高举旗帜、牢记嘱托、勇担使命的大会,是一次团结、鼓劲、胜利的大会。“十三五”的五年,是济源综合实力显著提升、各项事业跨越发展的五年,特别是在2020年,示范区党工委、市委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高质量高水平推进国家产城融合示范区建设,较好地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十四五”时期是济源发展历程中的一个重要时期、关键阶段,是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推动济源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的五年,是为全面建设又富又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济源打基础、谋长远的五年。进入新发展阶段,济源要有新气象;贯彻新发展理念,济源要有新作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济源要有新贡献。

  会议强调,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要以新思想领航定向。要坚定信念信仰,毫不动摇地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特别是要以即将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加强理论武装,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深入持久地用新思想解放思想、统一思想、指导工作。要提升政治能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对党忠诚体现在实际行动上、实际工作中,以过硬本领展现作为、不辱使命。

  会议指出,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要以新理念谋篇布局。要完整准确全面理解新发展理念,在推动发展中真正让创新成为第一动力、让协调成为内生特点、让绿色成为普遍形态、让开放成为必由之路、让共享成为根本目的。要用新发展理念引领重大战略谋划,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统筹全局,把新发展理念体现到制定重大政策、部署重大任务、推进重大工作的实践中去。要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统筹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城市提质发展、生态环境建设、乡村全面振兴、社会治理现代化等各项工作,努力走出一条具有济源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会议强调,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要以新举措破题开路。要厚植发展优势,积极融入国家、省重大发展战略,强化人才智力支撑,吸纳各类生产要素集聚,加大项目谋划力度,着力扩大有效投资、拓展发展新空间。要深化改革攻坚,着力抓好国企改革、“放管服”改革、投融资体制改革等,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取得更大突破。要扩大开放合作,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和省“四路五区”战略,拓展开放合作领域,创新开放合作方式,加快构建多元化、多渠道、多领域、多形式的高水平开放合作发展格局。要优化营商环境,强化人人事事处处都是营商环境的理念,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问题导向,最大限度地解决消化阻碍营商环境优化的障碍,打造审批最少、流程最优、体制最顺、机制最活、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一流营商环境。

  会议指出,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要以新业绩为民造福。要站稳人民立场,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不断夯实党的执政根基。要办好民生实事,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扎实做好就业、教育、社保、医疗、住房、养老、扶幼等各方面工作,持续提升居民特别是脱贫群众的收入,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要提升治理水平,坚持在法治之下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做好市、镇党委换届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为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要以新姿态奋勇争先。要强化机遇意识,增强责任感、危机感、紧迫感,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主动而为、乘势而上,真正把重大机遇转化为济源发展的新动能。要强化质量意识,脚踏实地、精准施策,把每一件事情都做扎实,拉高坐标、对标先进、勇争一流,努力让济源的各项工作都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要强化一家人团结奋斗的意识,市领导带头,各级领导带头,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团结带领全市干部群众凝心聚力、苦干实干,形成团结一心、共同奋斗的浓厚氛围。

  会议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示范区党工委、市委将一如既往地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人大开展工作。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把人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示范区人大工委、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人大代表要进一步增强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持续提升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一府一委两院”要主动接受人大监督,认真执行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认真办理代表建议和议案,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和公正司法水平。

  会议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省委、省政府领导下,团结动员全市人民,大力弘扬愚公移山精神、脱贫攻坚精神,坚定信心、务实创新、凝心聚力,高质量高水平建设国家产城融合示范区,加快建设又富又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济源,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济源出重彩绚丽篇章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