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启动“白内障复明”“救助贫困下肢残疾人”项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3-01 15:38 来源:安阳市人民政府

  2月23日,从安阳市慈善总会传来好消息,为减轻贫困白内障患者与贫困下肢残疾人的经济负担,提高其生活质量与幸福指数,安阳市启动了2021年度“白内障复明”“救助贫困下肢残疾人”项目。

  全市范围内低保户和因特殊情况导致生活特别困难的先天性和后天性下肢畸形、膝关节骨性关节炎患者以及市外自愿到市第二人民医院就医的先天性和后天性下肢畸形、膝关节骨性关节炎贫困患者,可到市第二人民医院进行医疗鉴定,符合治疗要求的,到户口所在地县(市)区慈善总会进行申报,由市慈善总会核定后确定救助对象。

  与“救助贫困下肢残疾人”项目不同的是,“白内障复明”项目定点医院为5家,分别是安阳市眼科医院、安阳县人民医院(殷都区水冶镇)、林州市眼科医院、林州光明眼科医院、滑县人民医院,符合条件的城乡低保家庭和因特殊情况导致家庭特别困难的白内障患者,可自行选择项目定点医院进行手术。

  据了解,2021年,“白内障复明”“救助贫困下肢残疾人”项目计划救助先天性和后天性下肢畸形患者40名、膝关节骨性关节炎患者50名,白内障患者200名,患者自费部分由市慈善总会、患者户口所在县(市)区慈善总会、定点医院共同承担。

  “为了保证项目顺利实施,我们还专门成立了协调小组,由市慈善总会分管副会长兼任组长,由各县(市)区慈善总会分管副会长、各定点医院主管副院长兼任副组长。”市慈善总会工作人员表示,市慈善总会将进一步探索和建立慈善助医长效机制,积极扩大慈善影响,加强监管和操作规范,力争使更多慈善救助项目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