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市长袁家健调研国储林建设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3-01 15:41 来源:安阳市人民政府

  2月28日下午,安阳市委副书记、市长袁家健深入安阳县(示范区)、汤阴县、龙安区调研国储林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抓住春季有利时机,高质高效推进造林绿化工作,迅速掀起大规模国土绿化热潮,着力打造“林在城中、城在林中”的绿色安阳、生态安阳和美丽安阳。

  安阳县(示范区)工业园区航六路路边绿化工程正在冒雨紧张施工。在该路段,袁家健实地查看造林绿化工作进展情况,认真听取安阳县(示范区)国储林实施情况汇报,要求强化技术服务、严格栽植标准、科学组织施工,确保造林任务圆满完成。汤阴县韩庄镇南张贾村500亩村边绿化项目以常绿树种、经济林树种为主,打造荒山变绿山变金山,项目全部完工后,这里将成为村民和游客休闲观光的好去处。在认真听取了项目介绍后,袁家健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标准,优化树种结构,合理布局、完善功能,结合乡村振兴,让老百姓尽享绿色福利。总面积650亩的龙安区马投涧镇坟凹村土地整治造林项目已完成550亩,昔日的荒山荒坡上,一行行半大的油松迎风挺立,为大地增添了一抹新绿。在该项目现场,袁家健仔细询问了国储林苗木规格、栽植标准等,叮嘱相关部门一定要做好后期管护工作,确保苗木成活成材。

  袁家健强调,春季是造林绿化的黄金季节和关键时期。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理清工作思路,把国储林项目建设作为重要工程来抓,主动担起国储林项目建设的政治责任,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加快建设。要拓展绿化空间,抓好“五边”绿化,市林业局、经开公司要与各县(市)区逐一研究具体流程、手续和种管模式,切实做到见缝插绿。要加强管护工作,对已完工的国储林建设项目要建立完善管护制度,落实管护责任,提升苗木成活率,确保造林成效。要加快国储林树木信息化建设,落实树木“身份证”,加强树木精细化管理。要用好用活国储林资金,大胆探索、开拓创新,确保国土绿化工程持续、健康、科学、有序建设。

  副市长高勤科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