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市长石迎军:
因地制宜谋划产业 盘活资源实施项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3-01 15:48 来源:济源市人民政府

  2月27日上午,济源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市长石迎军到所在的下冶代表团,与代表们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济源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建议。

  李立峰、齐伟、聂小春、李丽萍、李小粉、秦佩文、张丹、卢利娟、陈艳玲、段孝堂、牛新建等代表先后发言,围绕乡村振兴、城市建设、水利工程、卫生医疗、教育发展等提出了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思路清晰、站位高远,总结成绩实事求是、谋划未来切合实际,是一个凝聚力量、提振信心、务实重干的高质量报告。

  石迎军说,当前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推进“十大工程”为抓手,推动重点项目落地建设,提升济源发展后劲;要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扎实推进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市建设。

  石迎军强调,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基础,山区镇要因地制宜,谋划产业。坚持绿色发展,研究吃透上级政策,守好“红线”,立足自身优势,科学规划谋划特色产业项目,努力实现“农业强、农民富”。要盘活资源,实施项目。积极整合分散和闲置的土地资源,尤其要做好土地流转、利用好废弃厂房和养殖小区,最大限度释放农村土地价值;以特色农产品为抓手,做好精深加工,提升产业规模效益。要保护生态,增强吸引。把生态环境保护放在首要位置,加大村容村貌整治力度,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提升,强化生态环境修复,以“农村美”吸引游客和本土成功人士返乡创业。要留住人才,支撑发展。在生活上多关心山区机关干部,用感情留人、待遇留人,调动其工作积极性,推动各项工作更好开展。

  文军勇参加审议。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