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史秉锐:
贯彻新发展理念 激发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3-01 15:52 来源:济源市人民政府

  2月27日,济源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史秉锐来到邵原代表团,与代表们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济源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等。

  代表们在审议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客观全面,部署工作思路清晰,是一个高举旗帜、改革创新、凝心聚力的好报告。规划纲要(草案)深刻分析了新发展阶段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阐明了“十四五”时期济源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符合中央和省委精神,切合济源实际,顺应人民期待。

  史秉锐指出,去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济源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济源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丰硕成果。在实现“十四五”发展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新征程中,我们的任务更加艰巨繁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更好地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开拓进取、团结奋斗,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

  史秉锐强调,新发展理念内涵丰富,要认真学习领悟,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把创新发展放在首要位置,在以往好的发展基础上,努力探索新的发展路子,树立新的发展目标,建立新的工作标准,拿出新的工作措施,大力弘扬愚公移山精神,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进一步激发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要更加注重协调发展,统筹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加快产城融合、城乡融合、济洛融合步伐,补齐城乡公共服务、基础设施等方面的突出短板。要坚定不移推动绿色发展,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战略机遇,强化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意识,不断扩大污染防治攻坚成果,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再上台阶。要持续不断扩大开放,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用开放的思想谋发展,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视野,不断突破影响发展的思想禁锢和客观障碍。要持续推动共享发展,做好各项民生保障,更好地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努力把济源“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变成现实。

  史秉锐强调,党的领导是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保证。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宣传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组织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团结一心、接续奋斗,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的要求,紧密结合济源实际,咬定目标、埋头苦干,加快建设又富又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济源,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