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史秉锐:
发挥自身优势 积极建言献策
为济源现代化建设凝聚智慧力量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3-01 15:53 来源:济源市人民政府

  2月27日,济源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史秉锐来到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工商组联组,与政协委员一起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济源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听取意见建议。

  田国强、孔庆贺、董亚丽参加讨论。

  讨论中,委员们积极发言,充分肯定去年济源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并围绕优化营商环境、产业转型升级、文化旅游、乡村振兴、中小微企业发展等提出意见建议。

  史秉锐指出,今年的“两会”是在“十三五”收官、“十四五”启动并向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迈进的重要转折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回顾“十三五”,济源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都取得了长足发展,这些成绩的取得凝结着各位政协委员的奋力拼搏和辛勤汗水。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希望各位委员立足岗位职责,发挥各自优势,积极献计出力,谋划推动好“十四五”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汇集每个人、每个行业、每个团体的智慧力量,为建设又富又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济源再立新功。

  史秉锐强调,全面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省委明确了“四个强省、一个高地、一个家园”和推动“两个高质量”的发展要求,示范区党工委提出了城乡融合发展的任务措施,确立了“十四五”发展及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济源上下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团结一心、接续奋斗,大力弘扬愚公移山精神,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确保各项工作高效有序推进,确保各项目标圆满实现。

  史秉锐强调,经济发展是支撑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的基础和保障。要认真落实中央要求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经济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从经济角度讲,既要发扬传统、巩固优势,又要看到发展面临的困难问题和存在的风险隐患,与时俱进及时调整发展方式。从生产要素讲,既要做好增量,又要做好减量,在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的同时,进一步强化资源环境的刚性约束。从发展路径讲,既要立足当地,又要面对广阔市场,不断提升企业经营管理水平,努力提高企业发展综合效益。从转型升级讲,既要提升传统产业,加快延链补链,又要大力发展新兴产业,不断培育新的发展动能。从发展主体讲,既要支持现有企业做大做强,又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吸引更多客商到济源投资兴业。要强化“一家人”的观念,积极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提供优质服务,努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推动济源现代化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