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示范区领导参加人大代表团政协委员组审议讨论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3-01 15:54 来源:济源市人民政府

  2月27日至28日,出席市十四届人大六次会议的人大代表和出席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及法检两院工作报告等进行审议讨论。

  济源示范区领导李哲、李军星、田国强、张桂英、王惠民、谭江、仝柯峰、孔庆贺、宫鸣、文军勇、吴丽鸣、杨随林、冯正道、胡亚锋、张国正、俞益民、董亚丽、苗圃、李立社、王军霞、史斌、牛永清,济源中级法院院长侯保宗、济源检察分院检察长王军、市人民法院院长韩轩、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朱孟侠等分别参加人大代表团、政协委员组审议讨论,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

  在审议讨论中,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踊跃发言,气氛热烈。大家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对2020年和“十三五”工作成绩的总结客观实在,对2021年和2035年远景目标及“十四五”时期的谋划振奋人心,主题鲜明、目标明确、切合实际、精炼务实,是一份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报告中提出的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优化城市空间格局、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持续深化改革开放、强化生态文明建设、切实加强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符合群众的期盼和呼声,激发了广大干部群众的士气和干劲。

  在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大家表示,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内容丰富,层次分明,重点突出,结构合理,既有政治高度,又能体现人大工作规律,是一个旗帜鲜明、求真务实,履职为民、弘扬法治的好报告。过去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围绕示范区中心工作,全面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圆满完成了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为济源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了人大力量。2021年工作安排符合济源实际,思路清晰、任务明确,提振了信心、鼓舞了士气,让代表履职更有方向、更有底气。

  在审议讨论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时,大家认为,过去一年,市政协常委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坚持改革创新提质增效,坚持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有亮点、有特色、有情怀、有成效,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气象新风貌。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全面客观、令人振奋,对今年的工作安排举措务实、可行性强,是新一年政协工作的“路线图”“行军图”,让全体政协委员履职方向更加明确,工作重点更加突出。

  在审议讨论法检两院工作报告时,大家一致认为,法检两院的报告简要全面,客观公正,目标明确,措施具体,体现了法检两院政治站位高、服务大局意识强的一面,又体现了法检两院队伍履职尽责、敢于担当作风强的一面。法检两院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为保障社会公平、维护社会稳定、服务济源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作出了贡献。

  在审议讨论中,示范区领导希望各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愚公移山精神、脱贫攻坚精神,永葆初心、牢记使命,高水平完成参政议政任务,密切联系群众,反映民情民意,提出更多有针对性、操作性和实效性的意见建议,充分体现济源代表、委员的水平,为高质量高水平建设国家产城融合示范区,全面建设又富又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济源,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济源出重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